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咸阳机场附近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咸阳,陕西省地级市,是中国首个封建王朝“秦帝国”的都城,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那么咸阳机场附近的旅游景点有哪些呢?

1、咸阳五陵塬。五陵塬地处关中平原中部的咸阳北塬上,南临渭水,北接北山山系,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总面积800平方公里,以西汉王朝的五个陵邑而得。

2、茂陵。茂陵是西汉帝王陵中规模最大的一座,陵体高大宏伟,形为方锥,周围有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李夫人等陪葬墓20余座。

3、乾陵。乾陵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盛唐文化的代表性旅游区,位于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是中国唐王朝第三代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陵,仿唐长安城格局构筑,分为宫城、皇城和外城三个部分。

4、昭陵。昭陵是唐朝第二代皇帝李世民的陵墓,是陕西关中"唐十八陵"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位于咸阳市礼泉县城东北22.5公里处,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5、咸阳博物馆。咸阳博物馆位于咸阳市中山街中段,馆址为明洪武四年(1371年)所建文庙,占地面积约8531平方米,馆藏文物1.4万余件,藏品级别高,数量大,品类丰富,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咸阳机场附近的旅游景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