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麦菜和莴笋叶的区别是什么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喜欢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为身体补充水分和各种维生素。下面一起来看看油麦菜和莴笋叶的区别是什么。

油麦菜
油麦菜

1、外形:从外形上来说,油麦菜和莴笋叶还是很不一样的。油麦菜的叶子比较细长而且表面是比较光滑的,而莴笋叶则比较宽大,而且表面也有许多经脉突出来,是比较不平的,而且莴笋叶没有油麦菜长。

莴笋叶
莴笋叶

2、品种:虽然油麦菜和莴笋叶都是莴苣属植物,但是油麦菜却是叶用莴苣的一个变种—长叶莴苣,营养价值比茎用莴苣是要高的;而莴笋叶则是茎用莴苣的叶子,所以说莴笋叶只是茎用莴苣的一个组成部分。口感油麦菜吃起来口感比较细腻脆爽,而莴笋叶吃起来则没有那么爽口,可能会有有一点涩,口感没有油麦菜好。

3、营养价值:油麦菜和莴笋叶在营养价值方面也有区别。油麦菜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比较多,对于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具有不错的功效;而莴笋叶则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于缓解眼睛疲劳,防止夜盲症是很有好处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油麦菜和莴笋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