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鼠狼是吃什么的

黄鼠狼喜欢晚上岀来觅食,喜欢走无水的小沟渠,顺着小沟渠边上觅食,黄鼠狼喜欢走老路,遇洞必进,遇弯必停,是洞是它躲避敌人用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黄鼠狼是吃什么的?

黄鼠狼是吃什么的
黄鼠狼是吃什么的

1、黄鼠狼食性很杂,在野外以老鼠和野兔为主食,尽管野兔在短距离内跑得很快,但在长时间的高速追逐下,最后总会由于恐惧和力竭而被赶上咬断脖颈,做了黄鼠狼口下的牺牲品。也吃鸟卵及幼雏、鱼、蛙和昆虫,在住家附近,常在夜间偷袭家禽,首先吸食其血液,再吃内脏及躯体,性嗜吸血。以臭腺放出臭气自卫。据调查,每头黄鼠狼一夜之间可以捕食6~7只老鼠。

2、黄鼠狼很怕狗,尤其是小型的狗它最怕,因为小型的狗能捉住它,一般的土狗都能完胜黄鼠狼,反而狗狗的体型太大的不太容易抓到。有媒体之前就报道过,黄鼠狼凌晨偷鸡被在室外蹲守的小狗发现,偷鸡不成反被小狗咬死。

3、繁殖方法:黄鼠狼一般在3月初至4月底发情配种,孕期约1个月,每年只产1胎,每胎5~10只。母黄鼠狼临产前,自己用垫草在巢箱中做成圆形小窝,并用草堵住出入口,产时不需人工接生,应保持环境安静,不要惊动它,以免黄鼠狼衔仔乱跑或咬死幼仔。幼仔30~40天断奶,这时可按其体质强弱进行分窝和选种。对弱仔要加强营养、精心管理。

关于黄鼠狼是吃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