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碘化银颜色是什么意思

碘化银在人工降雨中所起的作用在气象上称为冷云催化。碘化银只要受热后就会在空气中形成极多极细的碘化银粒子,那么碘化银颜色是什么意思呢?

碘化银颜色是什么意思
碘化银颜色是什么意思

1、碘化银为亮黄色无臭微晶形粉末。碘化银和溴化银混合,可制造照相感光乳剂。在人工降雨中,用作冰核形成剂;还能防冰雹、霜冻、雪和风暴。可用作热电电池的原料。在化学反应中用作催化剂。也用于医药工业。

2、无论碘化银的固体或液体,均具有感光特性,可感受从紫外线到约480mm波长之间的光线。光作用下分解成极小颗粒的“银核”,而逐渐变为带绿色的灰黑色。与氨水一起加热,由于形成碘化银-氨络合物结晶体,即转为白色。

3、碘化银有α和β两种类型,α型为立方晶体,密度6.010g/立方厘米,熔点558℃,沸点1506℃。β型为六方晶体,密度5.683g/立方厘米,加热到146℃即转为α型。不溶于稀酸,水,微溶于氨水,易溶解于碘化钾、氰化钾、硫代硫酸钠和甲胺。

4、碘化银应该密封避光保存。贮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酸类分开存放,切忌混贮。

关于碘化银颜色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