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房屋确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农村的朋友都有宅基地,大家可以在宅基地上建造房子用来居住,国家现在正在实施确权政策,确权以后也便于农民维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农村房屋确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农村房屋
农村房屋

1、一般都是统一申请的,所以在村委会发出通知以后,大家一定要尽快把自己的材料准备好了,然后再去办理这个手续。要是错过了这个机会,以后就很难申请了,毕竟政府不会单独帮大家办理,这样也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很多的麻烦。

2、若是想要进行买卖,那么在交易之前,一定要记得先去申请。农村的房子不可能说想卖就卖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卖房之前,先去了解一下政策,然后再做决定。

3、在办理了这个手续以后,如果邻居之间发生了矛盾,那么双方就可以去调查原始记录,看看到底是谁侵权,只要你有理,那你肯定有办法维护自己的利益。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房屋确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