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述句是什么意思

不少的同学在学习句型练习的时候,经常要使用到陈述句,可是由于他们对陈述句的使用方法,了解得不是很透彻,经常会出现错误,下面一起去了解陈述句的详细内容吧。

转述句是什么意思
转述句是什么意思

1、转述句的意思是指把直接叙述的方式,改为用间接叙述的方法来表达句式。

2、引述是直接引用别人的话,而转述则是转达别人说的话,因此,引述句改为转述句时,说话人即第一人称“我”要改为第三人称“他”或“她”。

3、如:张童说:“我一定要坚持长跑锻炼。”改:张童说,她一定要坚持长跑锻炼。

4、当引述内容涉及其他人称时的改法;如:小红说:“你做的很好。”改:小红说,我做的很好。

5、如:姐姐说:“你说得对,我就这样做。”改:姐姐说,我说得对,她就这样做。

6、引述句改为转述句,第三人称中的“他”或“她”应换为“我”或人名,说话内容涉及第一人称应改为第三人称。

7、如:老班长说:“我没有完成任务,没把你们照顾好。”改:老班长说,他没有完成任务,没把我们照顾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转述句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