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

每年春节的火车票都非常难买,有时候票刚放出来就秒售一空,感觉像和几万个人打了一架。不过还好,今年12306官方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对于抢不到票的人来说,简直就是量身打造的外挂,这个功能就是候补购票。那么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

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
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

1、候补购票的成功率还是蛮高的,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候补购票的成功率有80%左右。

2、如果是春运高峰期,或者是小长假的时候,外出旅行的人很多,这个时候很难买到火车票,特别是卧铺票。但现在在线下购票有一个新的功能叫候补购票,候补购票的意思就是当前乘坐的车是已经没有火车票了,但如果你提交候补订单的话,如果有人退票或者是增加新的车次,或者是有人改签的话,是可以重新买到火车票的。

3、购票是要在线下购票网站提交订单的。这个时候要支付你想要到达车站的票价,系统会按照候补订单的顺序依次给票。有很多人表示,自从有了候补购票之后,一般都会抢得到票,这给很多想要买票却没有买到票的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4、火车运行的高峰期就是春运,那个时候票真的很难抢。我记得我在春运想要买票回家的时候,几乎是一票难求。每天早上7点会准时起床,在线下网站购票软件上抢票,但抢到的可能性太小了。那个时候也会有新的坐票或者是卧铺票放出,但是抢的人太多。所以我觉得有候补购票这个功能真的不错,因为只要有人退票,那么火车票就会按照候补订单的顺序给到想要买票的人,真的很方便。

5、候补购票真的很方便。使用候补购票的方式购买火车票的人表示,有的时候会在火车马上发车的前两天才会抢到票。这就说明很多人会在火车快发车的时候临时有事,或者是出现没办法乘车的情况。所以候补购票的成功率真的很高,也就是说只要你提交候补订单,那么你大概有80%的几率买到火车票。如果买不到票的话,火车站也会把票钱退给你的,而且不收手续费。

以上的就是关于候补购票成功率高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