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公业务包括什么

银行(Bank),是依法成立的经营货币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银行是金融机构之一,银行按类型分为: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世界银行,它们的职责各不相同,那么对公业务包括什么?

对公业务包括什么
对公业务包括什么

1、银行对公业务包括机构业务、企业电子银行、资金清算、中间业务、信贷业务、资产推介、单位存款业务、国际业务、委托性住房、金融基金托管等等,通俗点说就是“对单位/公司的业务”。

2、银行内部最基本的部门就是储蓄(对私)、会计(对公)和信贷。会计可以说是信贷的后台和服务部门,信贷是单位的存款和贷款业务,有点像一般公司的销售部门,而这些单位与银行发生的所有业务往来则都是通过会计部门实现的。

3、具体来说,对公业务是以企业法人、单位等客户为主体,围绕公存账户开展各类支票、汇兑、贷款等业务。

关于对公业务包括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