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有机牛奶是按有机标准生产,并经第三方严格认证的“最健康,最天然”的奶制品,那么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1、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在主要营养成分上,比如蛋白质、脂肪、乳糖、钙等,二者之间没有实质差别。

2、个别微量营养成分,二者可能会有不同。如有机奶中的w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常规奶要高;有机奶中的w6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普通奶要高;常规奶中的共轭亚油酸和铜、锌、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比有机奶要高。

3、理论上说,普通牛奶的抗生素残留有可能比有机牛奶高。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抗生素残留的主要危害是促进细菌抗性的出现,对于个体的直接危害并不大。国家标准对于农产品的抗生素残留有规范,只要符合规范,那么高点低点对于健康的危害都小到可以忽略。

4、所以,对于牛奶,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普通牛奶的安全性可以放心,营养也跟有机牛奶没有差别,完全不值得付出更高的价格去购买有机牛奶。

关于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