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牛奶怎么处理不浪费

平时饮用的牛奶,保质期会比较短,牛奶在过期了以后就可能会变质而且不能食用,扔了就会觉得可惜,那么过期的牛奶怎么处理不会浪费呢?

过期牛奶怎么处理不浪费
过期牛奶怎么处理不浪费

1、擦拭皮鞋。皮鞋上如果有污垢,我们可以用纱布蘸取过期牛奶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变得光亮如新了,还可以防止皮面干裂。

2、除衣服上的墨迹。如果衣服上有墨迹,我们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赶紧,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把衣服上的墨迹去掉了。

3、浇花。过期的牛奶还可以浇花,在花土的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倒埋进去,这样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但是牛奶不能太多,一个月可以用两次。

4、擦拭皮质家具。可以用过期的牛奶来擦拭皮质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5、做鱼饵。喜欢钓鱼的朋友可以用酸牛奶拌糟食,做成鱼饵,这是草鱼最喜欢的饵料。

6、擦地板。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以上就是对于过期牛奶怎么处理不浪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