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皇大帝叫什么

玉皇大帝全号应为:“太上开天执符御历含真体道金阙云宫九穹御历万道无为大道明殿昊天金阙至尊玉皇赦罪大天尊率穹高上帝”,居于太微玉清宫。玉皇大帝在中国民间的影响极大,民间将其视为天上的“皇帝”,万神世界的最高统治者,那么玉皇大帝叫什么?

玉皇大帝叫什么
玉皇大帝叫什么

1、玉皇大帝的俗家名字叫张坚。

2、根据《酉阳杂俎》记载,天翁(也就是玉帝)姓张,名叫张坚,字刺渴,是渔阳人(北京市密云区西南)。张坚从小就是一个奔放不羁,不习惯条条框框约束的人,他特立独行,我行我素,喜欢飞鹰走狗,骑马打猎。

3、一次张坚在打猎的时候捕捉到了一只白雀,这只白雀很是可爱,张坚非常喜欢它,就当成宠物来饲养。不久张坚做梦梦见当时的刘玉帝(姓刘)大怒,说白雀是上天的神鸟,张坚私自捕捉神鸟应该被处死。

4、后来刘玉帝果然设计想处死张坚,还好白雀每次都帮助张坚,让张坚化险为夷。刘玉帝大怒,于是亲自乘着白龙车下凡去拜访张坚,张坚假装热情招待了刘玉帝,将刘玉帝灌醉,然后偷偷坐上刘玉帝的白龙车,飞到了天宫。

5、上天之后张坚更换了一大批文武仙官,自己成了新玉帝。张坚还不放心,命人堵住北天门,悲催的前任玉帝老刘就无法上天了,结果老刘只能在五岳之间制造灾难。

6、张坚此时身为玉帝,自然不能坐视不理,于是任命老刘为泰山之神,掌管人间百姓的生死,而他自己则成了三界共主玉皇大帝。

7、另外,在北宋真宗年间,真宗伪造梦神的事件,封玉皇为“太上开天执符御历含真体道玉皇天帝”,简称玉皇上帝、玉皇、玉帝。

关于玉皇大帝叫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