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参加古代奥运会的必须条件是什么

古代奥运会是一种运动和宗教性的庆典,有着十分壮观的场面,也就形成了古希腊最盛大的节日。那么参加古代奥运会的必须条件是什么呢?

参加古代奥运会的必须条件是什么
参加古代奥运会的必须条件是什么

1、运动员必须是希腊血统的自由民,要注意的是不止参赛选手必须为纯正的希腊人,且父母必须是希腊血统。还必须是自由人,而且必须是男子。而奴隶、战俘和异族人不能参加比赛。

2、另外运动员在道德上或政治上必须无缺点,没有不良记录,没有坐过牢的人。古希腊人对运动员血统的审查很严格,必须经医师检验,证明其体格健全。甚至连达官贵人甚至国王也要有充分证据证明其希腊血统才能参赛。

3、古代奥运会规定运动员必须经过10个月以上的训练,并于奥运会前在伊利斯再进行一个月训练,才被允许参加比赛。训练期间,运动员都被禁止吃肉,只吃些枣类、新鲜的干酪、无花果、菜汤之类。只有符合竞赛章程,身体健壮,运动技术高超的人才能参加奥运会的正式比赛。

4、运动员也要在宙斯神像前举行宣誓仪式,他们保证不以非法手段取胜,保证不破坏奥运会规定。当一系列考查合格后,他们的名字就被写在一块木板上,挂到奥林匹亚最显眼处。从这时起,他们便不能以任何理由退出未来的比赛,只能为了夺取冠军而进行不惜一切的拼搏。

5、参加比赛之前,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集中到奥林匹亚的健身房训练,由裁判员身兼训练员,对运动员实施训练,让运动员的体能和技能都能符合奥运会的比赛标准。古代奥运会禁止女性参赛,女性不但被禁止参加比赛,且不允许观赏比赛。如果违反此一禁令,违规者将被处以极刑。

关于参加古代奥运会的必须条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