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除湿一般可以开多长时间

昨天发现空调还有除湿的功能,由于家里住一层,感觉有些潮湿,想要开空调来除湿,想问下空调除湿一般开多少时间。

空调除湿一般可以开多长时间
空调除湿一般可以开多长时间

1、空调的除湿模式,一般建议开1~2个小时达到除湿的目的即可,不建议长时间开除湿模式。

2、切忌长时间开除湿模式。长时间开除湿模式会导致室内空气比较干燥不舒适,还比较费电,因此不建议长时间开除湿模式,一般建议在室内湿度比较大的时候开1~2个小时,当室内湿度降低到舒适的状态即可。而后调整到其他舒适的模式。

3、空调除湿模式的工作原理。空调的除湿模式并不那么神秘,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将它看作是低风速的制冷模式。空调处于除湿模式的时候和制冷模式一样,压缩机正常工作,冷凝器也正常工作,而室内机的风机风速会降低,这时进入室内机也就是蒸发器的空气,不会快速被吹出来,而是充分的降温。在这个充分降温过程中,空气中的水蒸气就会凝结成水,汇集到空调排水管,排出室外,经过降温和水蒸气凝结的空气变成比较干燥的空气,再被吹出来。如此,空调就完成了室内除湿的工作,这就是空调除湿模式的工作原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调除湿一般可以开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