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是每家每户必备电器,特别是炎热的夏天,需要靠空调来“续命”。但是空调使用时间长了,就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呢?

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1、空调内机发生偏移:空调内机发生偏移,也就是不平整的情况下,会导致排水管不能够齐平或者管口抬高致使水流难以排出,最后出现了内机漏水的情况。

2、排水管老化:如果是使用了多年的空调,就容易出现排水管老化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排水管发生弯折、老化或堵塞,排水也就不畅,容易倒流入内机,造成空调内机漏水的情况。建议即使更换排水管,或者定期给排水管进行清洁。

3、铜管的密闭性有问题:空调使用时间比较长了,空调内机配管上就容易凝结露水,这代表了通关的密闭性有问题,这需要消费者检查铜管的密闭性,定期更换老化的胶布。

4、排水管被堵塞: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或排水口被赃物堵住,造成结露水无法排出。这个情况通常是在烟尘较大的南方出现,如果建筑设计有排水管,要重点检查排水管是否畅通,排水管和空调管接入口是否连接妥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