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厢记》的作者是王实甫吗

《西厢记》全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又称《王西厢》、《北西厢》。是元代杂剧,大约写于元贞、大德年间(1295~1307年)。那么《西厢记》的作者是王实甫吗?

《西厢记》的作者是王实甫吗
《西厢记》的作者是王实甫吗

1、《西厢记》的作者是王实甫。

2、王实甫(公元1260年-公元1336年),名德信,大都(今北京)人,祖籍河北省保定市定兴(今定兴县)。元代著名杂剧作家,杂剧《西厢记》的作者。

3、王实甫与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齐名,其作品全面地继承了唐诗宋词精美的语言艺术,又吸收了元代民间生动活泼的口头语言,创造了文采璀璨的元曲词汇,成为中国戏曲史上“文采派”的杰出代表。

4、著有杂剧十四种,现存《西厢记》《丽春堂》《破窑记》三种。五本二十一折的《西厢记》不仅是他的代表作,而且是元代杂剧创作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西厢记》取材唐代传奇《莺莺传》以金代董解元《西厢记诸宫调》为蓝本,演为五本二十一折的长剧。在当时杂剧中,号为“天下夺魁”,对后世影响很大。《破窑记》写刘月娥和吕蒙正悲欢离合的故事,有人怀疑不是王实甫的手笔。另有《贩茶船》《芙蓉亭》二种,各传有曲文一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厢记》的作者是否是王实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