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昌吉美食有哪些

昌吉回族自治州,简称“昌吉州”,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驻昌吉市,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地势南高北低,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属中温带区,为典型的大陆性干旱气候,那么昌吉美食有哪些?

昌吉美食有哪些
昌吉美食有哪些

1、羊肉火烧。一道当地颇有名气的美食,以羊肉和面粉经过烙焙而成。主要原料:面粉,羊肉,葱花,调和粉、姜粉、酱油各,芝麻油、味精、精盐、熟猪油各少许。颜色金黄,外脆里嫩,吃起来很是带劲。外面脆嫩的面皮,再到里面鲜嫩的羊肉,形成一种和谐的反差,让它口感极佳。营养丰富,补充人体所需能量。

2、烤全羊。烤全羊是新疆的著名的一道菜肴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元代就有记载,选料考究,制作方法独到,再加新疆的羊肉质新鲜嫩滑没有膻味。烤全羊色泽金黄、飘香四溢,皮脆肉嫩,是到新疆和田旅游不可不品尝的一道佳肴,患有高血压、肝病、胆固醇过高的人忌食,油水太足。

3、黄面。黄面在昌吉可谓是一道不能错过的佳肴,经过回民师傅不得了的手工拉出的面粗细均匀,且有韧劲儿。调上点儿黄油、醋、拌出来的面油亮金黄,口感甚佳。而“烤肉拌凉面”的独特吃法,更是受到外地来客的喜爱。在昌吉当地大大小小的餐馆内均可以吃到这道美味的黄面。

4、馕焖肉。昌吉回族自治州的馕肉饼是一道很有特色的佳肴。馕焖肉顾名思义就是在馕上加肉。通常的肉主要采用羊肉和牛肉。先将羊肉或牛肉煮熟,然后加上馕饼以其焖熟,熟后拿出置于盘子上,切成快加上调料即可食用。香醇的馕饼加上鲜美的肉,佳肴也不过如此了吧。

5、奶茶。奶茶,作为一种维吾尔族人传统的家常饮料,其做法主要是将茶叶放在牛奶或是羊奶中进行熬煮,可以放的茶叶有很多,通常选择一种叫砖茶的茶。营养丰富且味美,还有提神的功效。被誉为“东方咖啡”。

关于昌吉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