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纲五常造句怎么造

三纲五常,汉语成语,拼音是sān gāng wǔ cháng,封建礼教所提倡的人与人之间的道德标准。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那么三纲五常造句怎么造呢?

三纲五常造句怎么造
三纲五常造句怎么造

1、五四运动前夕的新文化运动,对维系封建社会的三纲五常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2、我们应该对封建社会的三纲五常进行猛烈抨击。

3、我们坚决反对三纲五常。

4、骆驼生驴子,怪种。你得好好的学习一下小时候的三纲五常,行为规范点。

5、先秦礼教不同于封建礼教,封建礼教的核心是“三纲五常”、“三从四德”,而先秦礼教的本质则是以“五常”为核心的思想体系。

6、天仁大陆是儒道世界,遵从三纲五常,一家之中,拥有士族身份的家主最大。

7、无妨,你担心的也在理,总之本官在朝一天,这三纲五常,总的颠倒不了的!

8、虽然我一再希望她直呼我的名字,但她总能摆出一堆三纲五常之类的大道理令我哑口无言,我自问不论口才还是见识都和她差得远,所以也只能由着她了。

9、他们不能反抗,三纲五常的法则就像钉子一样深深钉在他们的灵魂上,容不得他们去违背。

10、然,世人虽困七情六欲,守三纲五常,若得正道,亦可登云驾鹤,飞升仙界。

关于三纲五常造句怎么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