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向日葵形态特征有哪些

向日葵(学名:Helianthus annuus L。;英文名:Sunflowers):是桔梗目、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那么网友们知道向日葵形态特征有哪些吗?

向日葵
向日葵

1、一年生高大草本。茎直立,高1-3米,粗壮,被白色粗硬毛,不分枝或有时上部分枝。叶互生,心状卵圆形或卵圆形,顶端急尖或渐尖,有三基出脉,边缘有粗锯齿,两面被短糙毛,有长柄。头状花序极大,径约10-30厘米,单生于茎端或枝端,常下倾。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卵形至卵状披针形,顶端尾状渐尖,被长硬毛或纤毛。花托平或稍凸、有半膜质托片。舌状花多数,黄色、舌片开展,长圆状卵形或长圆形,不结实。管状花极多数,棕色或紫色,有披针形裂片,结果实。瘦果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稍扁压,长10-15毫米,有细肋,常被白色短柔毛,上端有2个膜片状早落的冠毛。花期7-9月,果期8-9月。

2、最常见的向日葵高度为2.5-3.5米,最高可达9.17米。根据1567年的科学文献报告,历来被认为单头向日葵植物是种植在意大利帕多瓦,植株高度最高可达12米。同样的种子,种植在其他时间和地点,如西班牙马德里,植株高度可达近8米。在荷兰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更近的纪录,在20世纪初则有8米以上的植株。

3、向日葵的植株是由根、茎秆、叶、花、种子五部分组成。

以上就是对于向日葵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