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马过河》的故事内容是什么

《小马过河》是浙江瑞安中小学教师彭文席先生创作的寓言故事,原载于1955年11月《新少年报》。那么《小马过河》的故事内容是什么呢?

《小马过河》的故事内容是什么
《小马过河》的故事内容是什么

1、小马要到河对面去,松鼠过来说,可千万别过河,河水太深了,进去就会淹死,牛却说没事儿,河水很浅,还没有没腰呢。这匹小马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家问妈妈如何是好,妈妈说让小马自己试试就知道了。小马一试才知道,水既没有松鼠说的那么深,也没有牛说的那么浅,自己轻松地就能渡过。

2、自身独立是生物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生物成长的内在必然要求。然而,成长须经历生理成长和心理成长的双重转型,小马正处于全面成长的前夜,小马独立做事就是独立做人的前提,对于小马来说,渡过小河就是克服成长中的困难和障碍,就是实现彻底独立的前夜,智慧的思考和勇敢的实践。

关于《小马过河》的故事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