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陕西美食有哪些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西周、秦、汉、唐等14个政权在陕西建都。下面一起来看看陕西美食有哪些。

肉夹馍
肉夹馍

1、肉夹馍:肉夹馍主要在于烙的馍馍,馍是将上好的面粉揉成饼形状,放在铁挡板里烤,烤成型之后就侧放在炉膛里烤,过一会翻一下,直至金黄。将烤好的饼一分为二切开,给里面夹上卤好的肉灌点汤汁,别提有多香了。

2、陕西凉皮:是陕西特色小吃之一,是用小麦面粉蒸制而成的,因为在制作过程中特殊的手法不同,分为麻酱凉皮、秦镇米皮、汉中面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几种。凉皮是凉拌为主的,一般就着烧饼或者肉夹馍吃,再来一瓶冰封,是陕西人的标配。

3、牛、羊肉泡馍:在于烙的饼和熬制的汤。汤需要把握好火候,味道特别鲜美。厨师在做的时候先切洗干净羊肉,在煮肉的过程中加入葱、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等调料将肉煮烂。馍是白面烤制的,吃的时候需要先把馍掰成豆子大小放入碗内,厨师将肉及汤浇在上面,配上香菜、粉丝、就着几口糖蒜,那味道简直美极了。

4、葫芦头:是西安传统特色小吃,始于北宋时代集市上的“煎白肠”。因为是用猪大肠和猪肚做的,而猪大肠的油脂比,吃的时候顾客需要先把馍掰成小块,厨师把熬制的汤料及猪肠等浇在上面,吃时配上糖蒜或者辣酱,味道嫩滑、肥而不腻。

5、裤袋面:是陕西八大怪之一,其称“面条长的像裤袋”说的就是裤带面。裤带面的形状就跟裤袋一样,既宽又长。吃的时候一般是几根面捞在带汤的大盆里,在配一碗配好的汁,蘸着吃。

6、油糕:是用烫面制成的一种甜品。将裹着黑糖或者花生等的馅料包在大小合适的面团里,用手捏成圆球状,放在油锅里炸制成金黄色,咬上一口,流出糖水出来,又烫嘴又好吃。

7、臊子面:是宝鸡一代的特色小吃,面薄、劲道、入口光滑、汤汁酸辣特点深受外来游客的喜爱。臊子面的面条细长、薄厚均匀,臊子油而不腻、酸爽刺激。喜欢吃面食或者吃酸爽食物的人一定要尝尝的。

8、浆水鱼鱼:是街边的一种小吃,一般也会被上班族作为小午饭。用淀粉或者面粉熬制成一定的程度,用特制的漏勺做出小鱼的形状,放在凉水里。吃的时候给乘好的鱼鱼浇上提前做好的浆水,或者自己调一点韭菜臊子、盐酱醋辣椒油。

9、锅盔:是陕西八大怪之一。人称“睁眼锅盔像锅盖”,即象头盔状,顾名思义又叫锅盔。锅盔制作工艺精细,素以“干、酥、白、香”著称。干硬耐嚼,内酥外脆,白而泛光,香醇味美。

10、肉丸胡辣汤:肉丸糊辣汤最开始是回民街清真小吃,后来在西安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肉丸胡辣汤的店面。胡辣汤分为肉丸、淀粉勾芡的含有各种副食的汤料和烧饼。烧饼比肉夹馍的烧饼薄、硬。是现在已经是大多数西安人的早餐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陕西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