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的原名和代表作品是什么

冰心,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那么冰心的原名和代表作品是什么呢?

冰心的原名和代表作品是什么
冰心的原名和代表作品是什么

1、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2、代表作:《繁星·春水》、《小桔灯》。

3、冰心在小说中塑造了一系列理想、完美的青年女性的形象。她们大多心地善良,温柔美丽,活泼大方,稳健端庄。她们青春焕发,充满活力,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赢得女性的尊严;以自身事业上的辉煌成就,获得男人的敬重。

4、此外还有一系列热爱祖国的青年,慈怜温柔的伟大母亲,通情达理的老奶奶,以及博学风趣的老教授等众多形象,透出了温情。

5、在艺术表现上,冰心善于借鉴和运用抒情手法。在作品中,时而以叙述人的口吻直接抒发情感,时而通过人物的语言或人物的心理活动来表露作者的主观意态,使小说带着浓重的抒情色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心的原名和代表作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