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的现代诗有哪些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那么冰心的现代诗有哪些呢?

冰心
冰心

1、《母亲》: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2、《纸船》: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从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3、《繁星》: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太空,何曾听得见它们对话?沉默中,微光里,它们深深的互相颂赞了。

4、《黑暗》:怎么的描写呢,灵魂的深深处。宇宙的深深处,灿烂光中的休息处。

5、《清晨》:晓光破了,海关上光明了。我的心思,小鸟般乘风高举。飞遍了天边,到了海极,天边,海极,都充满着你的爱。上帝啊!你的爱随处接着我。你的手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我的心思,小鸟般乘风高举。乘风高举,终离不了你无穷的慈爱,阿们。

以上就是对于冰心的现代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