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米怎么保存时间长

花生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味道香脆可口,营养价值高,适量食用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花生米。但是花生米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花生米怎么保存时间长
花生米怎么保存时间长

1、密封保存:将买回来的干花生米密封于塑料瓶中,可以有效的防虫。

2、晒干保存:使花生充分干燥,使花生的含水量降到8%以下。经检测,花生含水量小于8%,贮存安全!当花生含水量高于10%时,呼吸作用增强,释放大量热能,容易使花生发霉变质。

3、冷藏保存:冷藏时控制温度在4到10度,这个温度段花生内的油脂理论上已呈固态,花生米自身的新陈代谢极缓慢,酸价几乎不上升;但如果低于0度有可能发生冻害,影响口感;

4、微波炉加热后保存:将受潮的花生米放在微波炉里转1-2分钟在进行存放。千万别转久了,会糊掉。

以上就是关于花生米怎么保存时间长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