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闯黄灯算违章吗

交通灯通常由红灯黄灯以及绿灯组成,红灯停绿灯行是所有司机朋友都清楚的规定,但是黄灯的时候应该怎么做估计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所以下面就来讲讲关于黄灯的事情。

闯黄灯算违章吗
闯黄灯算违章吗

1、黄灯的作用实际上是红灯与绿灯的缓冲,黄灯时间通常是5-10秒,在黄灯亮起的瞬间,还未到达停止线的车辆应该减速停车,而越过了停止线的车辆则应该继续行驶。而在现实当中,有部分人遇到黄灯以后还要加速前进,赶在红灯亮起之前越过停止线,这种行为就属于闯黄灯。

2、闯黄灯算违章。2018年1月1日起,交通部门出台了新的交通法规,对闯黄灯作出了明确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而在黄灯亮时车身没有通过停止线而继续行驶就被视为闯黄灯,会罚款200元并扣6分。与闯红灯的处罚一致,有人称为史上最严闯黄灯法规。

3、黄灯亮时算不算闯红灯。闯红灯拍照有这么一个机制,就是在红灯亮起的三秒后才会启动埋在地下的闯红灯捕捉装置,在红灯结束前的三秒会提前关闭捕捉装置。因为黄灯亮起时捕捉装置仍未启动,所以就不算作闯红灯了,但会被当做是闯黄灯。闯黄灯目前没有专门的捕捉装置,依靠的是现场交警以及路口的电子监控。

4、由于很多人对“闯黄灯”性质存在不少争议,而当前的电子警察不好判断是否闯黄灯,主要还是交由交警现场执法处罚,深圳、南昌等地暂不对闯黄灯处罚,给与一定的过渡期。若因前方车辆挡住视线、避让特种救援车辆、听从交警现场指挥、发生事故被追尾导致的闯红灯或闯黄灯,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的交巡警服务厅查看违章照片,申诉或处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闯黄灯算违章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