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灯三秒可以通过吗

很多人都会遇到黄灯抢过和红灯了但是车子还没有驶离停止线的情况,如果之前不清楚的怎样才能算闯红灯的话,那黄灯三秒可以通过吗?

黄灯
黄灯

1、一般来说,绿灯完之后还有3秒左右的黄灯时间,而电子摄像头的启动时间,是红灯之前的两秒内,也就是说如果黄灯的第一秒你的车子通过了停止线,那么就不算闯红灯。

2、但是如果在红灯时刚好我们的车子压到了停止线,这种情况很多人表示不清楚是否应该停还是走。

3、其实构成闯红灯的条件一般是由三张照片达成的,第一张是红灯亮起时你的车头压过了停止线,第二张是车尾皆随其后也通过了停止线,第三张是车子顺利通过对面路口的照片,这三张图片加起来才能够被认定为闯红灯。

现在闯红灯的处罚可是很重的,稍不注意6分和100块钱就不在了,而12分的分值只够扣2次,所以闯红灯已经是众多车主心目中最主要的交通处罚了,毕竟其他的交通规则只要小心就可以避免,但是红绿灯却是最常见也是最容易导致违规的交通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