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米怎么煮

大多数女孩子都喜欢吃甜品,也会想到要在家做甜品。甜品冷饮中常常会用到西米,那么西米怎么煮呢?

西米怎么煮
西米怎么煮

1、水要烧开才能放入西米。小编第一次煮的时候因为心急不想花太多时间,直接把西米放入冷水中就开始煮了,结果西米都快化完了,只剩一点点,都浪费了。所以亲们一定要记住了,谁开才能放进去煮哦。

2、西米煮熟时间长,为节省煤气,一次可以多煮一些。第一次怕煮太多,不敢多放,可是煮过之后才发现煮西米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大约需要半个到一个小时,煮过一次恐怕不想再煮第二次了。为了节省煤气,或者节电,亲们一次可以多煮一些,留着下次用,煮好放冰箱是不容易坏的,一般3-5天没有问题。

3、西米边缘变透明时容易粘锅,要不时搅拌。西米煮15分钟左右边缘开始慢慢变透明,到完全透明需要较长时间,这个过程稍不注意就会粘锅的,所以要盯着它,不断的搅拌,防止粘锅,有糊味做出的甜品可就不好吃啦。

4、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一点白时可以关火焖十分钟。西米这样不断搅拌,慢慢煮,锅中水少时加些水继续煮,直到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一点白时可以关火,盖上锅盖焖十分钟,白点就会消失,西米会完全变透明。这个过程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要有耐心,煮的时候人不要走开,容易变糊。想要完全变透明很难,可能需要两倍时间,那样浪费煤气,差不多时捞起来看看,中间一点白就可以关火了。

5、煮好后用凉开水冲洗沥干即可。焖了十分钟差不多可以了,这时用了个滤网接着,把西米倒入滤网中,用冷水冲洗一下,洗去表面粘稠的东西,沥干水分就可以加入甜品中享用了,冲的冷水最好用凉开水,因为是直接食用的。

关于西米怎么煮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