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好的西米怎么保存

提到西米一定不陌生,可能还会立马回想起它的口感,吃一口,香甜软糯,回味无穷。每到天气渐热时,大家可以喝上一碗西米露,是一种大家非常喜爱的小零食,那么在吃的时候,是不是好奇过,煮好的西米露怎么保存,下面就一起来探寻一番吧!

煮好的西米怎么保存
煮好的西米怎么保存

1、把煮好的西米用凉水冲洗干净。冲洗掉西米表面的粘东西,这样可以防止西米互相粘连在一起。等西米沥净水分,完全凉透后放在保鲜盒内。

2、说明。其实还有一种防止粘连更保险的方法,那就是把西米放入保鲜盒以后,再倒入适量蜂蜜或浓的糖浆拌匀,这样就绝对能做到万无一失了。把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室冻10分钟左右,然后再移入冷藏室保鲜就可以了。

3、用这种方法保存煮好的西米一般就不会粘连了。需要吃的时候取出来就可以了,和刚刚煮好的西米一样,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西米露或西米布丁等甜品。

以上的就是关于煮好的西米怎么保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