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测量肩宽

肩宽测量通常用于设计或裁剪正装衬衫、西服和其它上衣。测量自己的肩宽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那么怎么测量肩宽呢。

怎么测量肩宽
怎么测量肩宽

1、被测者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自然站立,两肩放松,测量者站在被测者背面。

怎么测量肩宽
怎么测量肩宽

2、先用两食指沿肩胛冈向外摸到肩峰外侧缘中点即肩峰点,再用测径器测量两肩峰点间的距离读数。

怎么测量肩宽
怎么测量肩宽

3、测量误差不得超过0.5厘米。

怎么测量肩宽
怎么测量肩宽

4、青春期,男生上体的围、宽度增长得快些,女生则是下肢的围、宽度增长得快些。男生胸围、肩宽的年增长值高峰分别为3.7厘米和1.6厘米,比女生的3.5厘米、1.3厘米大0.2厘米和0.3厘米。相反,女生大腿围年增长值的波峰为2.3厘米,比男生的2厘米大0.3厘米。11-21岁的女生大腿围共增长11.2厘米,比男生的9.6厘米大1.6厘米。由于男生的肩宽、胸围比女生的增长速度快,持续时间长,因而总增长量大,而女生的大腿围比男生增长速度快,持续时间长,因而总增长量大,所以就形成了男生上体宽粗、下肢细长,女生则是上体窄细、下肢粗短的体型。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测量肩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