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温控器坏了怎么修

温控器,顾名思义,控制温度的仪器。像一般的双层冰箱,通常下面为冷冻室,上面为冷藏室。那么冰箱温控器坏了怎么修呢?

冰箱温控器坏了怎么修
冰箱温控器坏了怎么修

1、要找到温控器表盘上表示压缩机不停机的档位(0~7档,一般567为强制冷档,即不停机档),如果不确定可以从说明书上查阅。

2、当将旋钮调到不停机档位时,压缩机工作,而调到其他任何档位时,压缩机均不工作,则有可能是感温包里的制冷剂发生了泄漏,拆下检测并重新加入制冷剂就可解决问题。

3、若压缩机一直工作,温控器调到设定档位,随温度升高,压缩机仍不停机,则可能是触点发生了粘接,不能断开。因此拆开后找到触点使其能正常断开和闭合即可。

4、还有其它原因,会使压缩机外于一直工作或一直停机的状态。若找不到具体原因,可以将相关部件拆下进行清理、润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箱温控器坏了怎么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