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

菠萝蜜和菠萝都是热带水果,虽然菠萝蜜和菠萝只有一字之差,但两者是完全不相同的水果,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菠萝蜜和菠萝的区别!

菠萝蜜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
菠萝蜜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

1、科属区别:菠萝蜜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原始花被亚纲、荨麻目、桑科、波罗蜜亚科、波罗蜜族、波罗蜜属常绿乔木。菠萝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纲、粉状胚乳目、凤梨亚目、凤梨科、凤梨属陆生草本植物。

2、形态区别:菠萝蜜树高10~20米,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菠萝茎短,叶多数,莲座式排列,剑形,花序于叶丛中抽出,状如松球,结果时增大,聚花果肉质,花期夏季至冬季。

3、产地区别:菠萝蜜原产于热带亚洲的印度,隋唐时从印度传入中国,宋代改称菠萝蜜并沿用至今,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云南(南部)常有栽培,尼泊尔、印度锡金、不丹、马来西亚也有栽培。

4、菠萝原产巴西、阿根廷及巴拉圭一带干燥的热带山地,大概在公元1600年以前传至中美和南美北部栽培,16世纪末至17世纪之间,传入中国南部各地区,世界约有61个国家和地区有栽培,除中国外以泰国、美国、巴西、墨西哥、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栽培较多。

5、营养区别: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果肉中的钙、镁含量特别高,也含较多锌、铁、钠、锰等有益元素,而镉、铅、砷等有害元素含量很低同。还富含有机成分,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16.0~25.4%、蛋白质1.2~1.9%、脂肪0.1~0.4%、纤维1.0~1.5%。

6、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

以上的就是关于菠萝蜜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