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毛有什么分类

兔毛(rabbit hair)家兔毛和野兔毛的统称。纺织用兔毛产自安哥拉兔和家兔,其中以安哥拉兔毛的质量为最好,很柔软。那么网友们知道兔毛有什么分类吗?

兔毛
兔毛

1、细毛。又称绒毛。是长毛兔被毛中最柔软纤细的毛纤维,呈波浪形弯曲,长5~12厘米,细度为12~15微米,占被毛总量的85%~90%。兔毛纤维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细毛纤维的数量和质量,在毛纺工业中价值很高。

2、粗毛。又称枪毛或针毛。是兔毛中纤维最长、最粗的一种,直、硬,光滑,无弯曲,长度10~17厘米,细度35~120微米,一般仅占被毛总量的5%~10%,少数可达15%以上。粗毛耐磨性强,具有保护绒毛、防止结毡的作用。

3、两型毛。是指单根毛纤维上有两种纤维类型。纤维的上半段平直无卷曲,髓质层发达,具有粗毛特征,纤维的下半段则较细,有不规则的卷曲,只有单排髓细胞组成,具有细毛特征。在被毛中含量较少,一般仅占1%~5%。两型毛因粗细交接处直径相差很大,极易断裂,毛纺价值较低。

以上就是对于兔毛有什么分类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