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路由器双频是什么意思

家庭宽带速率是影响网速和信号的一个因素,同时路由器双频的选择对网速和信号也有很大的影响,由于之前路由器主要以单频为主,近年来推出了很多款双频路由器,正确使用双频路由器对于我们上网娱乐和网络下载速度方面也是有相当大的差别的。那么无线路由器双频是什么意思?

无线路由器双频是什么意思
无线路由器双频是什么意思

1、双频无线路由器是指同时工作在2.4GHz和5.0GHz频段的无线路由器,相比于单频段无线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无线传输速率,具备更强的抗干扰性,无线信号更强,稳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线,双频无线路由器已经成为无线产品的主流发展趋势。

2、无线路由器也像其他无线产品一样属于射频(RF)系统,需要工作在一定的频率范围之内,才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通讯,我们把这个频率范围叫做无线路由器的工作频段。

3、不同的产品由于采用不同的网络标准,故采用的工作频段也不太一样,无线路由器工作的频段一般分为2.4GHz和5.0GHz两个频段。2.4GHz是早期无线路由器普遍采用的频段,一直延续到现在;现在5GHz也开始得到广泛应用,与2.4GHz相结合就组成了双频无线路由器。

关于无线路由器双频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