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煮鸡蛋是鸡蛋最常见的吃法之一,主要将鸡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鸡蛋的方法得当,可使煮出来的鸡蛋的营养吸收率达到100%,因而成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营养餐之首选。那么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呢?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1、1分钟:蛋清只稍有一点凝固,还是生鸡蛋的味道,这时鸡蛋里还是有一些细菌未完全杀灭,建意不要吃。

2、3分钟:蛋清开始凝固,蛋黄已变色,但还是生鸡蛋,建议不要吃。

3、5分钟:这时蛋清很嫩,可以看到蛋黄外层已经开始凝固。

4、7分钟:蛋清看起来很滑嫩,蛋黄还没有完全凝固,咬下去有蛋黄液流出。

5、9分钟:蛋清已煮熟,蛋黄还不完全熟,呈半生熟“糖心”鸡蛋。

6、11分钟:蛋清已煮熟,蛋黄也熟了,这个时候口感还是比较嫩的。

7、13分钟:蛋清看起来很紧实,口味弹弹的,蛋黄变干了,颜色变为浅。

关于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