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水蛋煮多久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价格便宜使用方法也是很多的,在餐桌上饮食中也是不可缺少的鸡蛋,最简单的方法也就是白水煮蛋,那么白水蛋煮多久?

白水蛋煮多久
白水蛋煮多久

1、一般来说,用白水煮蛋时间并不会太长,大火将水烧开之后再煮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要是想吃糖心的话,煮3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煮的时间不能太久,否则会导致鸡蛋营养流失,口感变老。

2、怎么煮鸡蛋。在煮鸡蛋之前,要先将鸡蛋清洗干净,以免上面残留细菌等物质影响健康,煮的时候在水里添加适量的盐,冷水下锅,等水开了之后转中小火煮5分钟就可以了,注意在煮的时候水量要没过鸡蛋,若是水太少会导致鸡蛋在水中翻滚,从而出现蛋壳破碎的情况。

3、煮鸡蛋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进行调整,若是不喜欢吃全熟的,且对细菌的抵抗力也比较强,可以少煮一两分钟,喜欢吃全熟的就多煮一会,但是也不建议太长时间,否则会导致蛋白质结构变化,影响消化。

以上的就是关于白水蛋煮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