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鹅城是指哪个城市

广东的省会广州叫做“羊城”。至于原由呢,其实也不用多说,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不过除了“羊城”之外,广东还有一处地方名字很奇特的,名叫“鹅城”,那么鹅城是指哪个城市呢?

惠州市
惠州市

1、鹅城”是指我国广东省惠州市,这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历史名城。惠州在隋唐时期就是“粤东重镇”,至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简称“鹅城”。

2、惠州市之所以被称为鹅城,主要是因为其境内的的飞鹅岭,因为形似飞鹅而得名,是惠州古城的天然屏障,但现在的飞鹅岭面貌有所改变。在军事上,飞鹅岭是惠州城的命脉所在,所以惠州被称为“鹅城”。

3、惠州市是客家文化、广府文化、潮汕文化的交汇地带,各种文化相互交融,并且兼容并蓄,形成了非常特色的惠州文化。惠州市也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客家文化也是惠州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鹅城是指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