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花主要品种有哪些

麻花是中国的一种特色食品,用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油炸而成。那么网友们知道麻花主要品种有哪些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麻花
麻花

1、稷山麻花。稷山麻花是运城的传统风味小吃。据传,麻花原是宫廷食品,传至民间时成为两股面粘在一起的形状。清乾隆年间,翟店镇西位村的一位商人把它带回家乡运城,制作出售,食者甚多。后来,这位商人不断改进制作技术,将麻花由两股改成三股,然后拧成炸制,呈金黄色细丝花纹状。稷山麻花已进入北京、深圳、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销售,远销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颇受欢迎。

2、天津麻花。桂发祥麻花的创始人是范贵才、范贵林兄弟,他们曾在天津大沽南路的十八街各开了桂发祥和桂发成麻花店,因店铺坐落于十八街,人们又习惯称其为十八街麻花。十八街麻花是经过反复探索进行创新,在白条和麻条中间夹一条含有桂花、闵姜、桃仁、瓜条等多种小料的酥馅,使炸出的麻花酥软香甜与众不同,创造出的什锦夹馅大麻花。其特点是香、酥、脆、甜,在干燥通风处放置数月不走味,不绵软、不变质。

3、苏杭藕粉麻花。苏杭小吃一直受宫廷所钟爱,苏杭藕粉麻花以冰糖藕粉为主料,健脾开胃,益气补血。体弱多病,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者有为适宜。藕粉麻花金黄醒目,甘甜爽脆,甜而不腻,口感清新,齿颊留香;好吃不油腻,多吃亦不上火。其中以香掉牙麻花最为出名。

4、伍佑麻花。伍佑风味名点。因坯形如绳,俗称油绳。相传有200多年历史。清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淮安府时,盐城县令曾以此进贡,大获赞许。伍佑镇上“五云斋”、“董大同”、“房裕升”等茶食店都是经营此物的百年老店。由于用料讲究,工艺求精,素以香、甜、酥、脆闻名。加之状如双龙盘旋,小巧玲珑,色泽赤红鲜亮,入口油而不腻,甜中有香,成为居家、旅游、馈赠佳品。今又增添了精美辅料,使色、香、味更突出,年产量猛增到数万斤,已获省优质产品合格证书。

5、大营麻花。河南陕县大营镇大营村是全国闻名的“大营麻花”原产地,这里的麻花有脆、酥、香等特点。大营村老刘氏麻花加工公司经理刘和平于2001年9月27日炸出的长2.66米、直径0.3米、重量88千克的巨型麻花,共使用面粉75千克,鸡蛋80个,特制了长3米的炉灶和油锅,用食用油500多千克,在15个工作人员的配合和升降链辅助下烹炸完成。经县公证处当场公证,将采用真空密封方式保存,带上有关申报资料再次申报,冲击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成功,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最长的麻花。

以上就是对于麻花主要品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