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拉白线是怎么回事

仰望天空的时候常常会发现天空中有一道白线。大人告诉小孩,那是飞机刚刚经过。那么飞机拉白线是怎么回事呢?

飞机拉白线是怎么回事
飞机拉白线是怎么回事

1、飞机飞行时会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料,所以会产生水汽和部分热量,这些都会随废气排出飞机体外,再进入到大气层,并与周围环境空气混合,而后就会形成凝结的尾迹也就是口中的“白线”。

2、其的形成跟平时看到的露水、霜、云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其实“白线”是要一定情况下才会形成,并不是每当飞机经过,都能看见。环境空气温度高时,是不利于“白线”的形成的,只有当环境温度相当低时,才有可能出现。原因是因为,有关资料表明,出现飞机尾迹时,空气温度多在零下41摄氏度—60摄氏度,约占出现飞机尾迹的86%,如果空中温度高于零下40摄氏度或低于零下60摄氏度,一般很少会出现飞机尾迹现象。

3、“白线”也有其的厚度,粗细。其的厚度平均一般是在1到2公里。“白线”的深浅也是会变化的,不同高度上形成的“白线”长度和浓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在其的底部出现是长度较短而浓度较淡的“白线”,向上逐渐加长变浓,到一定高度后,再往上,又变成了断断续续色调浅淡的”白线”。

4、其实“白线”很容易暴露飞机的位置和航线轨迹。所以如果一台飞机需要隐藏自己,还需要研究这条“白线”所在的高度,才能避免暴露自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飞机拉白线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