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

一般在给别人送机的时候,都会对他说一句一路顺风,那么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
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

1、飞机的起飞和着陆都应该尽量选择逆风而行,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可缩短飞机起降的滑跑距离,二是可以获取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2、飞机起飞时,如果有风迎面吹来,那么在相同速度条件下,其获得的升力就比无风或顺风时要大,因而就能较快地离地起飞。

3、逆风降落时,则可以借风的阻力来减小一些飞机的速度,使飞机在着陆后的滑跑距离缩小一些,可以避免飞机冲出跑道的情况发生。

4、飞机一般在起降时的速度都较慢,稳定性较差,若此时遭到强劲的侧风袭击,飞机就有可能偏离跑道;为避免这种危险,所以机场的跑道方向要根据当地的主要风向来进行选择。

5、不过近年来,由于飞机稳定性的迅速提高,风向对飞机起降的影响也大大降低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飞机起飞顺风还是逆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