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盗扣有什么作用

在建筑业或锁具行业中,防盗门扣又称为防盗扣,是一种安装在大门内侧的带反扣金属扣。多用于家庭大门,酒店房门等,也可用于家庭卧室门。那么防盗扣有什么作用呢?

防盗扣
防盗扣

1、防盗扣装在房门背面离门边不远的地方,门扣的一端固顶在门框上,另一端是活动的,能扣入门背上的底座凹槽中锁定。当扣上防盗扣时,门最大只能打开到5~8厘米左右,人是无法通过的,手也无法从门口伸进去够到门背的扣,无法打开防盗扣,这就保证了主人在开门确认来访者身份时,不会遭到对方的突然袭击。由于防盗扣会被金属剪切钳等工具强行切断,所以防盗扣很少单独作为门锁使用,只是作为一种防盗的辅助工具来使用,但因为大门本身具有防盗、安全功能,所以防盗扣实用性非常高。

2、非法入侵一般为暴力撞门开启或者技术开锁,暴力撞门开启考验的是门的承受力,技术开锁后还需要液压钳等工具强行暴力损坏防盗扣后才能进入,室内主人可在这个时间内求救、报警、自救等,所以防盗扣是具有一定防盗能力。

3、顾名思义,防盗扣是具有一定的防盗能力,但不能完全代替金属入户门。另外还有以金属链代替防盗扣的“防盗链”,在设计使用上也是出于相同的考虑。

4、金属防盗扣,安装在门的内侧,可以防止开门的人遭到门外的袭击,如遭遇技术开锁时也可以防止小偷进入。

以上就是对于防盗扣有什么作用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