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锅肉历史起源有哪些

回锅肉是一种四川传统菜式中家常(味型)菜肴的代表菜肴之一,属于川菜系列。那么网友们知道回锅肉历史起源有哪些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回锅肉
回锅肉

1、传说回锅肉起源于清代末期,由一位姓凌的翰林偶然发明。然而,真相并非如此,回锅肉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北宋,具体于何时诞生、由何人刨制、自何时流行已无法考证。

2、古时称为“油爆肉”,味道偏向于咸鲜,到了明清时期,辣椒的传入,致使回锅肉基本定型。

3、清末豆瓣的创制,大大提升了回锅肉的口感和品质,使回锅肉成为川菜中最著名的一道菜。

4、如果说还不能断定宋朝爆肉与回锅肉是否相同;那么,明代的油爆猪则清晰地呈现出回锅肉的基本特征。

5、明人宋翊《竹屿房杂部》这样记载:“油爆猪,取熟肉细切脍(切片),投热油中爆香,以少酱油、酒浇,加花椒、葱,宜和生竹笋丝、茭白丝同爆之。”

以上就是对于回锅肉历史起源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