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不愁三保障发展历程有哪些

“两不愁”就是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就是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是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那么两不愁三保障发展历程有哪些呢?

两不愁三保障
两不愁三保障

1、2019年4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截至2019年9月,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数由5月的15万减少至2.7万。

3、各级教育部门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完善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不让寒门子弟因贫失学;各地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人数有520多万人,到8月底已解决410多万人,剩下的100多万人将于2019年年底前基本解决。

以上就是对于两不愁三保障发展历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