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

4月16日下午,正在重庆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那么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呢?

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
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

1、“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是我国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明确规定,此外还有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等。

2、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简称为“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贫困地区群众是否脱贫的基本指标。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从着力解决温饱问题为核心,逐步延伸到注重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及住房安全,从“两不愁”发展到“三保障”,扶贫工作从“温饱型”到“保障型”,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

关于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