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牛肉怎么炖的熟烂嫩

现代人越来越喜欢吃牛肉了,虽然用牛肉做菜好吃又营养,但是很多人自己在家里做牛肉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困扰,炖出来的牛肉总是老得咬不动,放嫩肉粉。那么网友们知道炖牛肉怎么炖的熟烂嫩吗?

炖牛肉
炖牛肉

1、炖牛肉要想好吃,首先要挑选黄牛肉的精修后腿肉,之所以要选择黄牛肉的后腿肉,是因为黄牛的此部位肌纤维粗但肉不老,适合炖烧。其实适合炖牛肉的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约占全牛肉的70%部位,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间,很是美味的。

2、炖之前就是牛肉需要提前在水中浸泡。把肉洗干净之后,把肉放进锅里,然后倒入酱油,大约浸泡两小时左右,再开始开火,这样一来牛肉就会非常的入味的。当然了,在腌制的时候,也可以加入葱姜蒜等配菜,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配料,这样可以去腥还可以使牛肉更加的入味。

3、然后就是炖牛肉,要用热水下锅,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才能保持牛肉的鲜美。

4、炖的时候,要用旺火,打开锅盖炖20分钟这样可去除异味,然后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炖。炖牛肉时,水要一次性加合适,不用半途中加水,实在水不够了需要加水也要加开水,千万别加凉水。

5、炖牛肉时候,可以将少许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锅内与牛肉一起炖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也可以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汤匙酒或1至2汤匙醋炖牛肉,也可使肉软烂入味。

以上就是对于炖牛肉怎么炖的熟烂嫩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