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芒果怎么剥皮

芒果酸酸甜甜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水果,它营养丰富,具有益胃止呕、祛痰止咳的功效,芒果吃起来非常过瘾,那么芒果怎么剥皮呢?

芒果怎么剥皮
芒果怎么剥皮

1、直接削皮法:芒果其实是完全可以直接削皮的,和削苹果一样用刀子把芒果皮削掉就行了(也可以使用厨房专用的打皮刀),削好以后你切块、切片或切粒等都可以依据个人喜好做出相应的调整。

2、茶杯刮皮法:先用刀子贴着芒果核的两侧边缘切下去,把芒果切分成三块,中间带核的一块,芒果核两侧各一块。准备好一个杯口边缘较薄的茶杯,在两侧的芒果块中取一块用手握紧,杯口就把芒果皮刮掉了,刮下的芒果肉会落到杯子里。依此法再把另一边的芒果块刮掉果皮,最后只剩下中间带核的那一块了,用刀子把皮削掉就行了,很简单就完成了。用这种方法给芒果去皮,还可以先把芒果放在火上稍微烤一烤,这样就更容易把芒果皮刮掉了。

3、井字去皮法:贴近芒果核的两侧边缘各切一刀,把芒果切成三部分。拿出其中一侧的芒果块,用刀在果肉上面划井字,注意不要把芒果皮划透了。拿起划好井字的芒果块,用手在芒果皮的下方轻轻一顶,果肉就会随着芒果拱起来。现在,你可以很方便地用小刀把芒果肉轻轻的剔下来了。按此法再把另一侧的芒果块也处理好,中间带核的那一块用小刀削掉皮就行了。

关于芒果怎么剥皮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