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芒果生的怎么弄熟

芒果的香味是很浓的,在市面上远远就能闻到芒果的味道,这对喜欢吃芒果的人们来说是很难以抗拒的,但芒果生的怎么弄熟呢?

芒果生的怎么弄熟
芒果生的怎么弄熟

1、大米催熟。用大米催熟芒果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大米在存放地也会产生出一些乙烯气体,而这种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质,因此大家在购买了芒果以后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米中,过三四天以后取出,也会发现芒果已成变得完全熟透了。

2、把购买回来的青芒果放在纸袋子里面,再放入两个苹果或者梨。把袋子口扎起来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过一天左右,里面的青芒果就会变成橙黄的颜色,再过一天左右,芒果就会变软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这两种催熟方法就是自然催熟法,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

3、香蕉催熟。买一两根已经熟透的香蕉,和青芒果放到一个塑料袋里面,然后把袋子扎紧就可以了。其原理是利用熟的水果会产生乙烯,而乙烯可以将青芒果催熟。并且香蕉催熟效果还很好。

4、种子催熟。可以使用萌发的种子或凋谢的花朵等植物产生的乙烯化学物质来催熟芒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芒果生的怎么弄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