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尘暴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沙尘暴(sand-dust storm)是沙暴(sand storm)和尘暴(dust storm)的总称,是荒漠化的标志。是指强风从地面卷起大量沙尘,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千米,具有突发性和持续时间较短特点的概率小危害大的灾害性天气现象,那么沙尘暴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沙尘暴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沙尘暴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1、使用加湿器:搞好室内卫生,保持空气洁净。如果条件许可,可打开加湿器,增加室内空气湿度,促使室内颗粒物沉降。

2、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沙尘天气易导致过敏、呼吸系统等疾病,因此,沙尘天气或沙尘暴过去后的数日内(特别是第2天),仍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做好户外防护:如果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首先,戴防尘口罩。此外,穿戴防尘手套、纱巾、防风眼镜、鞋袜、防尘面罩,皮肤上涂护肤品,以降低沙尘对皮肤、口鼻部的伤害。回家后及时清洗皮肤、眼睛、口腔和鼻腔残留的尘土。

4、避开危险设施:远离建筑物、行道树(路边的单个树木)、广告牌、建筑工地的围栏。这些设施在大风天气很容易被刮倒,行人要注意观察,尽量避开。

5、选择公共交通:公众出行时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如果需要开车,一定要降低车速,远离大型货车。

6、多补充水分:尘沙干燥天气易出现咽喉干痒、体内缺水等情况,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增加体内的水分含量,补充丢失的水分。

关于沙尘暴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