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虹吸排水

我们都知道如果排水不及时,就会造成堵塞,所以可以看出排水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排水系统有很多种,很多朋友还不知道虹吸排水是什么,那么什么是虹吸排水呢?

什么是虹吸排水
什么是虹吸排水

1、屋面虹吸雨水排放系统简称“虹吸排水”,是利用伯努利方程进行排水管道内压力计算,通过管道、管配件的管径变化从而改变排水管道内的压力变化,形成满管流,在压力的作用下快速排水的系统。一般适用于大型厂房和大型公共建筑,不适用于汇水点的总水头低于3米而且天沟较长的建筑、住宅建筑的顶层没有布置尾管的足够空间的住宅屋面面积不大的地方。

2、虹吸排水的原理是,在真空里也能产生虹吸现象。使液体向上升的力是液体间分子的内聚力。在发生虹吸现象时,由于管内往外流的液体比流入管子内的液体多,两边的重力不平衡,所以液体就会继续沿一个方向流动。在液体流入管子里,越往上压力就越低。如果液体上升的管子很高,压力会降低到使管内产生气泡(由空气或其他成分的气体构成),虹吸管的作用高度就是由气泡的生成而决定的。因为气泡会使液体断开,气泡两端的气体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减至0,从而破坏了虹吸作用,因此管子一定要装满水。在正常的大气压下,虹吸管的作用比在真空时好,因为两边管口上所受到的大气压提高了整个虹吸管内部的压力。

关于什么是虹吸排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