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吗

一般被一些狗类小动物咬了以后,都需要注射狂犬疫苗。那么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吗
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吗

1、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

2、狂犬病是人被狗,猫,狼,肉食动物咬伤,感染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狂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多数在三个月内。潜伏期与多种因素有关:年龄,伤口的部位,伤口的深浅,还与入侵的病毒数量、毒力有关。

3、由于狂犬病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死亡率接近100%,患者发病后一般3到6天内死于呼吸或者循环衰竭,所以狗咬伤后,要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4、狂犬疫苗的标准接种。一般是狗咬伤0、3、7、14、28天各注射一针共五针。对正常人,如果经常接触狗、猫,预防性的接种在0、7、28天各三针共注射九针。

5、狂犬疫苗接种后对人体保护绝对有效期为三个月。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被狗咬,要根据时间的长短,适当的再接种1到2针。如果超过三年,需要重新接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狂犬疫苗可以提前一天打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