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卡实名制怎么办理

从2015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对非实名电话卡老用户将继续采取限制通信、业务的手段。那么手机卡实名制怎么办理呢?

手机卡实名制
手机卡实名制

1、根据工信部近期发布的消息,为了切实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工信部正在全力组织电信企业,于9月1日前在其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

2、这项举措还要追溯到今年年初,按照年初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印发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为提升身份信息核验能力,从2月1日起,电信企业各类营销渠道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应利用专用移动应用程序、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联网比对等有效技术措施,核验用户身份信息。

3、不可否认,此前流出的非实名手机卡一方面是运营商为了争夺市场的推广手段;另一方面,也与良莠不齐的实体零售渠道不无关系。

4、目前被用户熟知的手机卡零售渠道,主要包括运营商营业厅、合作网点、手机店和报刊亭等。在位于北京阜成门附近的一家报刊亭,记者发现,三大运营商的非实名电话卡依然有售。

5、另外,在非授权渠道购买的手机卡,将不能实名登记和使用。同时,市场上部分商户宣称的所谓“免实名认证”手机卡,很可能是不法人员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违规注册后出售的,将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使用和其他法律风险。

以上就是对于手机卡实名制怎么办理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