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什么

信用卡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不但可以给予透支额度还能享受一定的权益。但是用好信用卡也是关键,不然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那么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什么呢?

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什么
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什么

1、年费的扣除: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免年费规则是不一样的,如果不了解的话,可以询问银行的客服。像普卡一般是可以通过消费次数和金额等抵掉的,因为银行希望持卡人能够持续用卡,好赚取更多的利息,所以就算消费没有达到要求,如果强烈要求的话,银行也会再给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内达到免年费的要求,那么被扣的年费是会退回的

2、有逾期现象:银行一般会有三天的宽限期,如果在这个宽限期内还清欠款,也是不算逾期的,并且在这个时间内,持卡人还可以享受免息待遇。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小编建议在还款日前问清楚。

3、提高信用卡的额度:每家银行的提额规定是不同的,不过只要持卡人的消费次数够多,金额够大,能够达到满额消费,偶尔做一些分期或取现的话,也是可以申请提额的。大部分都是三个月或半年提额一次

4、信用卡外借:原则上来说,信用卡是不可以外借的,但银行和商户是无法控制这个行为的。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卡友,不要将信用卡外借,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5、信用卡被盗刷:如果遇到信用卡被盗刷,而卡还在身边的话,最好选择附近一家商户交易,留下交易证明,然后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冻结信用卡。而且信用卡的赔付金是根据卡的等级来发放的

6、利用好免息期:信用卡的年利率在20%以上,所以在免息期内还清欠款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什么,卡友可以根据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应对方法,新用户更要注意哦,否则可能会产生损失。